简单丹

把渤海变成淡水湖,是否可行?​

最得味:

bamuyaoxielaoshi:

众所周知北方缺水十分严重,所以国家就出台了一个南水北调工程。

  

我们必须寻找新的办法解决北方的缺水问题。

  


  


  

近日俺在看地图的时候发现我国的内海渤海被辽东半岛和山东半岛环抱,两端相距非常近。又查看了一些渤海的资料,发现这个渤海真是上天赐给中国的宝盆。渤海资料:中国的内海。三面环陆,在辽宁、河北、山东、天津三省一市之间。渤海海峡口宽59 海里,有30多个岛屿,它的平均水深只有18米,峡口两端只有几十公里。这就给填海造湖创造了条件,只需填一座70多公里的长堤就可把整个渤海围起来成为一个人可以控制的巨大湖泊,面积有近8万平方公里蓄水里可达1.7万亿立方米。是三峡水库的60倍,可将长江两年全部入海量的水滴水不漏的装完。如此巨大的水量,可从根本上解决环渤海地区的水资源断缺问题。

  


  


  

修建环海大堤有三个有利条件

  

一、渤海水很浅平均只有18米深,最浅的只有几米深。这样工程量就减少了很多。

  

二、从山东半岛到辽东半岛之间有一条天然的岛链。面它们的位置恰好位于海峡中间呈南北条状分布,大大小小有几十个,将它们连起来可为工程减少十公里的造价。

  

三、由于许多河流注入渤海,渤海中有许多填海用的泥沙,可以就地取材。

  


  


  

将渤海围起来以现在中国的经济实力以及技术做到这点可以说没半点问题,可是围起来之后怎样才能将这个原本是咸水海变成淡水湖呢。这里又有两个有利条件,

  

一是渤海本身就是中国含盐量最少的海,可以说不怎么咸。

  

二、就是东北华北地区有大量河流注入渤海作为出海口,其中就有黄河、海河、辽河等著名大河。据统计有40多条,这些河流每年将大量淡水注入渤海。再通过人工调控利用潮涨潮落的自然规律,将咸水排出接纳陆上河流的淡水,相信不出几年就会将原本就不太咸的渤海变成一个巨大的淡水湖。

  


  

大家发表意见看有没有人跟我想到一起。

  


  


 

评论(1)

热度(7)